理论
2010年 第 12 期
总第 544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油田公司动态全面预算管理体系构建

作  者
孙金凤 张在旭

作者单位
中国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摘  要

      【摘要】目前油田公司主要实行两级预算管理体制,全面预算管理在控制投资和成本费用支出、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但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本文构建了油田公司动态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并提出有关应用对策,以保证预算能够得以顺利执行,进而逐步完善油田公司的全面预算管理体系。
      【关键词】油田公司   动态全面预算管理体系   预算委员会

      一、油田公司动态全面预算管理体系的构建
  油田公司应根据生产需要并优化方案后安排各项支出,切实做到量入为出、先算后花,做好资金预算管理,改变传统的效益最大化原则,实现由静态预算向动态预算的转变。通过对预算指标的层层分解,加强事中控制,并建立以业绩管理为核心的考核兑现机制,做到压力、动力和权力的合理配套,从而提高预算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