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10年 第 12 期
总第 544 期
财会月刊(下)
理论
论管理信息成本控制战略

作  者
符刚1 吴虹1 曾萍2

作者单位
1. 四川农业大学 2. 雅安职业技术学院

摘  要

      【摘要】管理信息成本是基于管理视角的信息成本,加强管理信息成本控制有利于提高企业战略地位。本文主要研究成本控制战略的内容、管理信息成本控制战略的内涵、目标、特点以及管理信息成本控制与价值创造的关系。同时特别指出,管理信息控制战略包括战略管理信息成本控制和管理信息成本控制过程中的战略。
      【关键词】管理信息成本   控制战略   目标定位   价值创造

      一、成本控制与成本控制战略
  成本控制是企业管理层对整个生产经营过程中各项费用的发生进行规划、引导、调节和限制,使成本达到预定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成本控制对企业有着重要的作用,成本控制是保证企业完成既定目标的重要手段,是降低产品成本、增加盈利、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为保护企业财产物资的安全完整提供了制度上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