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
2008年 第 02 期
总第 465 期
财会月刊(理论)
理论
预算真实性的判别方法

作  者
黄望生

作者单位
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 深圳 518133

摘  要

      【摘要】本文运用统计学中的假设检验方法对预算的真实性判别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提出了一种具有可操作性的判别方法。
  【关键词】预算真实性   工作序列   费用序列

      现有的预算编制、监督、管理、执行等有关理论和方法,都是建立在预算真实性假设的基础上。但是,如果这个假设不成立,即预算是不真实的,那么这些理论和方法就失去了其应用的基础。因此,研究预算的真实性检验是有重要意义的。本文运用统计学中的假设检验方法,对预算的真实性判别作一些初步探讨。
  一、预算审批阶段的先验判别
  不论是项目预算、工程预算、年度预算还是其他预算,在预算编制过程中, 首先必须明确预算的对象即预算的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该项任务,在具体执行之前必须要对可能发生的费用进行预算,这就要求编制出的预算应该是真实可信的,否则预算就失去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