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02 期
总第 466 期
财会月刊(综合)
业务与技术
谈中小企业财务风险综合评价

作  者
李泽红 王 薛

作者单位
华北电力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河北保定 071003

摘  要

      【摘要】本文设计了中小企业财务风险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定性指标和定量指标,并且在定量指标中引入现金流量指标,构建了基于AHP-模糊综合评价方法的中小企业财务风险综合评价模型,并进行了举例说明。
      【关键词】中小企业   财务风险   指标体系   AHP-模糊综合评价

     中小企业现在已成为我国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经济队伍,在增加就业机会、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促进经济增长、创造税收等方面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不容忽视的是我国中小企业的寿命较短,经营失败率高,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还很大。因此,如何科学、合理地评价中小企业面临的财务风险并对其进行控制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利用AHP-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建立中小企业财务风险综合评价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