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35 期
总第 531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刍议中小企业货币资金内部控制——以制衣企业为例.pdf

作  者
刘经祥 柳延峥

作者单位
九江学院 江西九江 332005

摘  要

      【摘要】中小制衣企业加强货币资金内部控制是抵御金融危机的最好方法之一,企业只有在建立科学管理制度上下工夫,才能在危机中站稳脚跟。本文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货币资金内部控制建议,希望能为相关企业提供参考。
  【关键词】中小制衣企业   货币资金   内部控制

      面对金融危机,中小企业应当抓住机遇,大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笔者在走访部分中小制衣企业时深深感到它们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到很大的冲击,同时也看到这些企业普遍存在货币资金管理控制上的空白点。为了使中小制衣企业在这次危机中站稳脚跟,本文针对中小制衣企业货币资金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为中小企业的货币资金内部控制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