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第 04 期
总第 500 期
财会月刊(上)
参考资料
财务人员培训管理的十大保障

作  者
步淑段1 刘 强1 崔 成2

作者单位
1.石家庄经济学院 2.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摘  要

      【摘要】 本文根据财务人员培训管理的现状,提出了财务人员培训管理的十大保障,以期为企业改善财务人员培训的内外部环境提供参考。
  【关键词】 财务人员   培训管理   保障

      培训,就是有组织地进行知识技能的系统培训,使职工改正错误观念、丰富知识、提高技能,从而更加胜任工作岗位或出色完成任务,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和个人职业合理规划的双重目标。企业首先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其次才是生产经营的场所。要想提高企业财务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企业的理财水平,就必须有一套运转良好的内外部环境保障系统。
  一、培训文化必须先行
  培训文化是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企业培训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摩托罗拉公司统计表明,在培训上每投入1亿美元,就有30亿美元的回报。企业文化不应该像人工草坪那样是铺上去的,而应该是从土里长出来的。
  二、培训组织建设要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