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17 期
总第 549 期
财会月刊(中)
改革与发展
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控制之应用研究

作  者
田中禾 铁亮

作者单位
兰州大学管理学院

摘  要

      【摘要】内部会计控制制度对企业加强会计监督、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它是衡量经营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本文从内部会计控制的基本方法之一——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控制入手,首先简要介绍了该方法,进而基于企业具体的经济业务阐述了如何做到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最后分析了目前该方法存在的不足及弥补意见。
  【关键词】内部会计控制   会计控制方法   不相容职务相互分离

      方法是完成任务、达到目的的手段。会计控制方法是实现会计控制目标、发挥控制效能的技术手段、措施及程序。其方法多种多样,针对不同的经济业务和不同的控制内容,可以采用不同的控制方法,即使是同样的经济业务或控制内容,不同的单位、不同的时期,采用的控制方法也不完全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