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第 11 期
总第 543 期
财会月刊(中)
借鉴与参考
企业销售费用管理策略探讨

作  者
卢宏愿

作者单位
太极集团销售总公司

摘  要

      【摘要】本文认为在选择合适的销售费用管理模式的前提下,企业应采取以预算管理为手段、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以及强化渠道终端合作、开源和节流并行的措施来管理销售费用,以期能为相关企业经营管理提供借鉴。
  【关键词】费用管理模式   预算管理   渠道终端合作

      竞争性的制造业,势必要把销售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在销售环节上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没有投入(销售费用)就没有产出(销售额),而投入过大就要亏本。由此,研究控制不合理的销售费用开支和开源节流达到既促进销售、又让企业有可观的利润,使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从而不断扩大产销,形成良性循环,是企业普遍追求的境界。同时企业粗放式的经营管理已经不适应激烈竞争的新形势,需要向精细化营销管理的方向转变。精细化营销着重于完善营销体制,提高营销组织的效能,要在销售人员的配置、销售策略的执行,尤其是在销售费用的控制上狠下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