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 第 1 期
总第 653 期
财会月刊(上)
会计考试
2012年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经济法基础试题及参考答案

摘  要
一、单项选择题
1. 根据税收征收管理制度,下列个人财产中,不适用税收保全措施的是(?摇?摇?摇)。
A. 机动车辆?摇?摇?摇B. 金银首饰?摇?摇?摇C. 古玩字画?摇?摇?摇D. 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
【答案】 D
【解析】 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维持生活必需的住房和用品,不在税收保全措施的范围之内。
2. 甲公司2012年5月10日取得营业执照并开业经营,但一直不办理税务登记。税务机关发现后责令限期改正,该公司在限期内仍未改正。税务机关有权对其采取的措施是(?摇?摇?摇)。
A. 处以2 000元以下的罚款?摇?摇?摇B. 没收经营所得?摇?摇?摇C. 提请司法机关查封财产?摇?摇?摇D. 请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答案】 D
【解析】 纳税人不办理税务登记,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经税务机关提请,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