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 02 期
总第 464 期
财会月刊(会计)
会计考试
注册会计师备考—07战罢看08

作  者
刘洪亮

作者单位
北京

摘  要
      《会计》是注册会计师考试五科备考科目中难度最大、内容最多的一科。有人说,通过了《会计》科目的考试,就相当于通过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一半。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其他四科都是以会计为基础,以会计为中心,向注册会计师执业的各个方面延伸。因此,《会计》一科成为有志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者的首选科目。那么,怎样才能一次性通过《会计》科目的考试呢?
  一、听课复习的方法
  首先,参加辅导班,最好是全脱产的。这样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备考中。要通过考试,首要的是保证时间和精力。当然,参加脱产班,不是说只报《会计》一科,那样从成本效益的角度看是不划算的。但是不管学几门、考几门,必须把《会计》的备考放在首位,无论是在时间分配上还是在精力花费上。通过《会计》科目的考试可极大地增加应试者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信心和勇气,并且为其他科目的备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