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喜报║《财会月刊》再次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2023)
更新时间:2024年2月21日 

近日,由北京大学图书馆主持,共32个单位的148位专家和工作人员组成研究评选核心期刊项目组,依据文献计量学的原理和方法,对相关文献进行检索、统计和分析,全国9473位学科专家参加了评审。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财会月刊》杂志再次入选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年版(即第10版)的会计类核心期刊。


2000年以来,《财会月刊》已连续八届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其中有两届排在会计类核心期刊第二名;并多次被评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湖北十大名刊、湖北省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等;还多次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转载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第一方阵。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17—2022年度统计数据,《财会月刊》期刊影响力指数(CI)一直处于第一方阵,在全国会计类期刊中连续四年排名第三。《财会月刊》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等重要报刊转载文章篇数,在全国会计类期刊中连续17年排名第一,在全国被转载期刊中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财会月刊》严格执行匿名审稿制度,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每一篇来稿。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会计学院、厦门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校名家教授共九十多人组成的强大学术顾问团队,为《财会月刊》提供全面的学术指导。《财会月刊》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有关部门、专家学者、作者、读者的关心与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财会月刊》将继续秉持严谨办刊、精品立身理念,致力于传播财会学术研究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期刊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