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愿负一季春光 换我山河无恙
——写在《财会月刊》创刊四十周年之际
更新时间:2021年1月8日 

1980年3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财会月刊》诞生在荆楚大地。历经四十年岁月洗礼,我们一路走来,从稚嫩逐渐走向成熟。


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春耕夏耘。从蹒跚起步到声名远扬;从最初编辑人手不足,逐步形成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和二级教授编审为首、研究生学历人员占大多数的高效编辑团队,并且拥有由七十多位博士生导师组成的强大学术顾问力量。四十年,我们一步一个脚印,以繁荣财会学术为使命,以促进财会发展为己任。我们努力练就睿智的慧眼,以专业化视角,记录中国财会事业的变革与发展,传播先进学术思想和科学管理方法。


回望四十年峥嵘岁月,我们的不懈努力不仅赢得了广大读者、作者、专家学者的关注和褒奖,还二十多次获得殊荣: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湖北十大名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等。本刊编辑人曾获得中央和省、市政府的九次表彰或奖励。


曾经每期发行量二十万份的骄人成绩给予我们莫大的信心和力量,《财会月刊》的读者不仅分布在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两千多个市、县(区),还出现在三十多个国家或地区。美国国会图书馆、日本国会图书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法国国防部、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南澳大利亚大学等很多机构都有《财会月刊》的身影。


我们不断自我完善,淬炼内功,在每一次蜕变中孕育新的希望,在每一次发展中迎来新的征程。我们密切关注财会学术热点,及时呈现前沿学术成果,刊发的精品文章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二次文献大量转载,转载量在全国会计、审计、财政、税务、金融等财经类专业期刊中,始终名列前茅。


饮其流者怀其源,《财会月刊》的成就,除了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财会月刊人的不懈努力,更要归功于读者、学者、支持者长期的信任厚爱和作者贡献的荆山之玉。 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们早早开始策划、筹备在创刊四十周年之际,与华中科技大学会计系共同举办一场国际学术论坛。我们期待着与大家相聚在樱花盛开的春天。


然而,一场灾难突袭武汉。昔日九省通衢的江城,不得不封闭离汉通道;昔日熙熙攘攘的街道,变得黯淡和沉默;昔日爽朗乐观的武汉人民,变得焦虑和惊惶。数百万人民笼罩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阴影下。泪眼滂沱中,那一个个跳动的数字,带来揪心的痛楚,令我们每个人的心情随之低沉。


所幸,举国上下,八方驰援,一场看不见硝烟的全民战“疫”迅速打响;所幸,雷神山、火神山、方舱医院与死神赛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拔地而起;所幸,千千万万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毅然逆行、英勇战斗——他们的付出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城市的曙光!


请原谅,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我们的纪念活动无法按计划举办。在目前战“疫”的决战时刻,我们最大的心愿是战“疫”英雄们能够平安,武汉能够尽快走出阴霾!


今天的失约是为了明天的相聚,暂时的“隔离”隔不断我们的情谊。请相信,财会月刊人会怀着不变的初心,以更加坚实的步伐、更加饱满的热情,迈向新的征程。请亲爱的学者、作者和读者朋友们继续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让我们心手相牵,一路同行,共期明日的荣光!

《财会月刊》杂志社
2020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