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博导莅临指导 共谋合作发展
更新时间:2018年7月26日 

5月10日,《财会月刊》学术顾问、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程平教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施先旺教授,应邀来到《财会月刊》杂志社参观考察。社长兼总编刘兴榜、常务副社长李珂、常务副总编张瑾对两位博导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重庆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博导教授与本刊保持着紧密的联系与合作。程平教授与施先旺教授两强联手、跨校合作,撰写的“大会计”系列文章已于2017年8月起在《财会月刊》陆续推出,围绕业财一体化的企业生产活动、销售活动、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内容,构建了基于业财一体化的大会计模型,为大数据、云会计等信息技术与会计领域的深度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真正实现了业务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三流合一”。

为了积极推进“互联网+”下的会计改革与发展,程平教授就重庆理工大学与《财会月刊》杂志社联合举办“互联网+会计”的教学科研合作事宜与刘兴榜社长进行了探讨。《财会月刊》将于2018年6月陆续刊登“互联网+会计”MPAcc教育改革研究系列论文,从财务智能化、大数据智能管理、智能审计、财务共享、财务智能等方面展开,为会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开启新的篇章。

两位博导教授还参观了《财会月刊》编辑部。听闻杂志社在职编辑人员中有多数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倍感欣喜与亲切。在浓浓的校友情中,两位教授与编辑人员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