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2017会计从业考试暂停 会计继续教育取消了吗
更新时间:2017年5月16日 

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会计法》的明确要求。《会计法》第39条规定,“会计人员应当遵守职业道德,提高业务素质。对会计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工作应当加强。”所以,会计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很有必要的。

会计继续教育即《会计从业资格证》实行定期年检制度(各地政策不同)。持证人员在规定的年检时间内(按“证书号码”尾号相应月份)进行《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证)的年检,年检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完成规定的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内容。

继续教育从取得会计证的次年开始每年都要参加。

财政部颁发布了《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规定每个会计人员每年必须接受一定时间的继续教育,若连续2年未做继续教育,则证书将被冻结。若证书是非有效状态,则不能从事会计工作。继续教育2年内可以补学。若连续4年未做继续教育或证书到达有效期后未换取新证,则证书失效,清理出会计队伍。请大家一定要在规定时限内进行会计继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