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中国期刊年鉴(2011年卷)
——《财会月刊》是中国财会大刊
更新时间:2012年9月24日 

《中国期刊年鉴》是我国唯一一部综合反映期刊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的资料性纪年工具书。该年鉴2011年卷“中国期刊风采篇”的人文社科优秀精品期刊中,专文介绍了《财会月刊》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办刊成果,现选录如下:

《财会月刊》——中国财会大刊

《财会月刊》创刊于1980年,它是以财务、会计为主,兼及审计、金融、财政、税务等内容的专业性财经杂志。创刊30多年来,始终秉持“宣传财经政策,服务会计人员,促进财会理论研究”的宗旨,以会计实务为重点、以提高会计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为依归,积极探讨会计领域中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逐步形成了“学术上兼容并蓄,内容上融汇中西,风格上雅俗共赏”的办刊特色。


创刊以来,《财会月刊》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刊期由最初的双月刊发展为旬刊,月发行量由创刊时的几千份发展到最多时的20多万份,现在依旧保持着月发行10多万份的发行量,订户遍及中国大陆各省市、自治区,各地(市)、州、盟,以及二千多个县(市)、旗。内容也不断推陈出新,紧随经济发展脉搏和财会理论与实务发展的步履,为财会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财会月刊》是我国三大财会刊物之一,在财会界创造了众多第一。它是第一家走市场化道路获得成功的财会刊物;它是我国邮发量最大、自由订户最多的财会刊物;是全国省市所办刊物发行量最大的财会刊物。它的成功,为专业刊物的成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财会月刊》多次被评为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全国双效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它多次入选美国出版的《国际期刊指南》和《国际传媒指南》。


《财会月刊》的办刊理念和刊物质量,已被广大读者和业内人士高度认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年来,它在保持原来财会实务特色的基础上强化了文章的理论性,有效提升了杂志的学术影响。根据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对会计、审计学科期刊影响力的统计分析,《财会月刊》的影响力一直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