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13×90
213×170
    

    发行部:027-85777701
    85777703(传真)
    稿件室:027-85777738
    投 诉:027-85777739

《财会月刊》名列最新版中文核心期刊(会计类)第二名
更新时间:2012年9月24日 

  《财会月刊》入选2011年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连续第四次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会计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二位。

  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宣部出版局、教育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担任顾问,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国家科学图书馆等27家单位参加研究,全国4155个单位的8253名教授学者担任学科评审专家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最近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版核心期刊的确定用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定量分析是采用被索量、被摘量、被引量、他引量、被摘率、影响因子、被重要检索工具收录、基金论文比、WEB下载量等9项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各学科取一定数量的期刊,分核心区期刊和扩展区期刊,送专家进行评审。专家可调整核心期刊顺序,调整学科核心期刊表,增补优秀期刊进学科核心期刊,修改学科核心期刊数量,然后经项目组汇总审定确定核心期刊。此次共选出核心期刊1982种,占全部期刊比例的20%。全国会计审计类期刊72种,此次共评选出核心期刊11种,其中会计类7种,审计类4种。

  《财会月刊》(旬刊)为财会专业刊物。致力于研究会计问题、交流会计经验、传授会计技巧、评析会计案例、介绍会计法规、解答会计疑惑,读者对象主要是财会工作者及财会专业大中专院校师生。创刊33年,《财会月刊》多次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优秀经济期刊、全国双效期刊、全国省市十佳财经期刊,省(部)级优秀期刊、省(部)级优秀精品期刊;并多次入选美国出版的《国际期刊指南》和《国际传媒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