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第 15 期
总第 835 期
财会月刊(上)
审计园地
基于战略视角的内部审计价值提升与实施路径探索

作  者
尤雪英(博士)

摘  要

美国反虚假财务报告全国委员会的发起组织委员会(COSO)于2017年发布的《企业风险管理—与战略和业绩的整合》强调了风险管理与战略、绩效之间存在的重要逻辑关系。随后COSO发起人之一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发布了新修订的《国际内部审计专业实务框架》,对该框架进行分析发现,其对内部审计使命、强制性指南等部分内容进行了大量的修订,彰显出内部审计与战略和目标的关系日趋紧密。基于此,以内部审计在战略风险管理中的职责为切入点,探讨在战略风险管理视角下,内部审计增加组织价值应具备的新思维,研究认为:内部审计应结合战略与目标的实现进行风险管理,内部审计融入风险管理需要从战略执行层面延展到战略制定层面,战略管理内部审计应成为实现组织价值增值目标的重要内容。

【关键词】战略;内部审计;组织价值;战略风险管理

【中图分类号】F239.45  

【文章编号】1004-0994(2018)15-0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