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 第 36 期
总第 640 期
财会月刊(下)
教学交流
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之改进

作  者
冷 琳

作者单位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长沙 410205 )

摘  要

      【摘要】 当前高校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内容侧重于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而忽视了对其创新能力、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本文从变“有解实验”为“无解实验”、增设学生创业实验内容等四个方面提出对实验内容的改进建议,以期进一步提高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效果。
【关键词】 会计实验   创新能力   创业实验

目前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作为会计学专业学生就业前的一门重要必修课程,在各大高校开展得如火如荼。它有助于学生对专业理论课程的融会贯通,提高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但各校的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内容普遍侧重仿真性,对学生创新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力度明显不够,不利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高级会计人才。本文立足当前高校会计手工综合模拟实验现状,就其改进提出个人观点。